推薦旅遊行程

吃吃喝喝宜蘭二日遊->建議旅遊行程

 

第一天:

從國道5號下頭城交流道,往北到北關,眺望遠方美麗的龜山島及岸邊洶湧的海浪,吃個石花凍和王家燒酒螺(網路人氣小吃)-五香、小辣、中辣、大辣、麻辣,短暫停留後。

上車往南出發,伯朗咖啡館(不想下海,山上也有一家 城堡式建築的伯朗咖啡館,沿著對面山路往上開),喝咖啡聊是非,順便下海(沙灘)踩踩浪花,ㄟ~有人在沖浪耶,找看看有沒有比基尼辣妹,停留片刻後。

上車往南出發,沿著濱海公路,到烏石港(可以坐船出海看海豚)及蘭陽博物館

參觀完博物館後上車往南繼續出發,阿宗芋冰城(網路人氣小吃),吃個冰吧;再到頭城火車站旁的文創中心參觀,斜對面有龍記牛肉麵牛三寶超好吃(假日休息)下條巷子還有樂屋日式料理平價好吃,再往南走頭城交流道旁有好吃的將軍茶葉蛋

上車繼續往南走不遠處,好多人喔!仔細一看,哇!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短暫的休息-泡泡腳(免費的喔)。繼續往南出發礁溪國小對面的馬路上有個網路人氣小吃礁溪柯氏葱油餅;買到車上吃,繼續往南出發。

來到宜蘭市中山路與舊城北路交叉口的蒜味肉焿(網路人氣小吃),沿省道再往南走有個紅糟魷魚(網路人氣小吃)還有宜蘭市中山路三段合盛太平Cafe(金城武廣告景點),有時間再到宜蘭酒廠參觀,品嚐酒廠超人氣香腸,再前往位在蘭城新月廣場旁的宜蘭文學館(金城武廣告景點)稍做停留,裝裝假文青、拍幾張照片,再往神農路上黑店的花生冰(網路人氣小吃),再到宜蘭市火車站旁的幾米廣場稍做停留,散散步、拍幾張照片;繼續上車往南出發,積木博物館,逛逛博物館,順便拍拍照。

繼續上車往南出發,至『伍桔』小憩(放好行李),再到博士鴨觀光工場,參觀品嚐宜蘭名產, 時間還早嗎?再去吃個林場肉焿,對面還有羅東林場文創中心可以參觀,接下來再到羅東運動公園,散散步逛逛美麗的羅東運動公園(把白天吃的東西消化一下,晚上還要大車拚)。 順便觀賞美麗的夕陽。

晚上要去逛夜市囉!到羅東夜市必吃美食1.阿灶伯羊肉湯。2.義豐葱油餅。3.包心粉圓。4.小雞腿。5.冰雪的雪花冰。逛完夜市,回到『伍桔』,還沒吃夠嗎?五結路上有一家王子派香雞排,口味獨特,還有現泡茶 、鴨喜露也不錯還有21茶坊的冰品、王老吉滷味(或者到 『伍桔』隔壁的全聯或7-11買一打啤酒,三五好友回到『伍桔』配著塩酥雞解解饞)結束第一天充實的行程。


想知道第二天的行程嗎?不告訴你(親自問問『吳小姐』吧!)